基础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校主页 
热点文章
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随身课堂”网络课程建设培训
2015-11-05 09:11   审核人:

2015年10月14日及26日下午,在端州校区综合楼四楼网络教学平台工作室,开展了关于网络课程建设与相关技术应用系列培训。培训由郑恒主任主持,李智高副主任主讲,参会人员主要有夏克言处长、护理系主任陈晓霞以及医技药学系、护理系、基础部相关专任教师等。

在第一次培训中,李智高副主任讲解及演示了如何创建和管理一门网络课程,如何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并在此基础上逐渐积累新的资源。如在随身课堂上设立课后练习,课后讨论、作业提交及专业相关资讯链接等,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课外资源;且师生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进行互动,答疑解惑,累积教学资源。在培训过程中,参加培训的老师就网络课程的建立与资源的制作进行了实地演练并相互讨论。

在第二次培训中,李智高副主任重点介绍了iSpring的应用,iSpring是一款交互式课件制作工具,可以轻松地将PPT演示文档加入声音、视频、测试题、交互等,同时一键转换为Flash影片,方便网络及不同系统的使用。利用此软件,我们可以把一些学生较难理解的课程内容制作成绘声绘色的视频文件,上传到随身课堂的课程中,让学生自主学习,既有利于培养学习的主动性,也能有效的减轻教师负担。

通过这两次培训,参加培训的老师学习了如何建立网络课程,并决定由各教研室主任负责组建团队,逐步开展各课程的网络课程建设工作,争取为学校“创新强校、创优升本”添砖加瓦。

image

image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