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校主页 
热点文章
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资讯>>正文
2015年基础部教师学习培训交流汇报会
2016-01-12 15:50   审核人:

2016年1月4日下午,基础部组织在端州校区合一课室召开了2015年度基础部教师学习交流汇报会。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基础部全体专兼职教师精神饱满,认真听取了相关教师的精彩汇报,现场也有部分教师与演讲人进行有益的交流与探讨。

首先由解胚教研室的魏含辉教授分享了2015年8月和肖春苟副教授在青海大学医学院参加的“中国解剖学会第31届学术年会”盛况;陈金峰老师汇报了2015年7月和夏克言副教授在湖南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的“全国断层影像解剖学研究会”学习感想;夏波副教授介绍了2015年7月和张霞老师参加山东潍坊医学院举行的“中国解剖学会第十一届组织学与胚胎学教学与科研技术研讨会”会议精神。接着,由病理生理教研室李品玉主任介绍了2015年7月和许帅老师在湖北医药学院参加“全国机能实验教学研讨会”的学习交流情况,也展示了我校在机能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果;药理教研室刘慧老师交流了2015年7月和石艳军博士在安徽医科大学召开的“中国生理学会新型生理学实验技术平台培训班”学习心得。

clip_image002

解胚教研室魏含辉教授

clip_image004

解胚教研室陈金锋讲师

clip_image006

解胚教研室夏波副教授

 

clip_image008

病理生理教研室主任李品玉老师

clip_image010

药理教研室刘慧老师

 

clip_image012

机能学实验教学团队

会议的后半段是2015年参加“国培”和“省培”的教师代表进行学习分享。由药理教研室陈妙茹副教授代表尹文、洪学军老师做“2015年临床医学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项目”的汇报,内容丰富,演讲精彩,体会深刻,带来许多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由英语教研室梁洁老师用简明通俗的语言,解释了“职业核心能力”的概念,并代表分别参加了两期省培项目——“职业核心能力指导师与考评员认证培训班”的教师汇报与分享了学习的收获,并提出了今后学校如何开展对学生职业核心能力的培养与评价。由解剖教研室主任叶茂盛老师整体介绍了分别参加了两期省培项目——“高职院校实训室建设与管理关键能力省级培训班”的情况,结合自身情况提出来解决的方法。最后,由基础部主任郑恒教授做了题为“加拿大职业院校学生的学习成果与学习评价”的国培项目学习汇报。

 

clip_image014

药理教研室陈妙茹副教授

 

clip_image016

英语教研室梁洁老师

clip_image018

解胚教研室主任叶茂盛老师

clip_image020

基础部主任郑恒教授

通过这次集中的教师学习、培训交流汇报,不仅仅分享了会议或培训的内容,加快脚步跟上学科发展的步伐,同时也促进了许多老师的学习积极性,极大地加强了学科之间的教学、科研等信息的交流与共享。值得发扬光大,完善机制,坚持推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