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校主页 
热点文章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加强教学能力培养,助青年教师成长
2017-01-09 15:58   审核人:

教师是学校的人才资源,更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大多数新教师都是刚刚从大学校园走上工作岗位,工作阅历和教学经验少,往往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传帮带,才能成为可用之材。为了提高新教师的业务素质,加强对新教师的培养,根据学校师资培养相关文件精神,基础医学部对2016年新入校的八位青年教师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培养方案。

1、导师制

根据各位老师的专业方向不同,我部择优挑选了业务过硬,教学经验丰富,学生反馈优秀的教师作为青年教师的教学导师,指导新教师开展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案书写、教学资料收集以及学生情况分析等教学活动。

导师配置截图

 

曾妙娜 - 副本

蒋红群1

曾妙娜与导师李俊涛主任

蒋红群与导师李充壁教授

陈孟子

陈景峰2

陈孟子与导师洪学军主任

陈景峰与导师赵燕芬副教授

2、听课制

除要求新教师完整、系统跟随导师听课外,还组织他们听其他科组教学质量好和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的授课,以达到新教师既能有系统化培养,还有利于对交叉学科的教学学习。

3、试讲制

新教师在完成了基本培养过程,包括导师带教,听课任务等以后,由我部安排进行试讲。试讲由我部督导组进行听课,并对其授课的授课计划、教案以及课堂教学情况进行集体评价,并和导师一起提出对新教师任课资格的意见。

本学期已经有6位新教师进行了试讲,并通过录播课室全程摄录,转录成光盘留给他们纪念,并组织他们一起重播翻看,同时也播放学校一些授课优秀的教师上课录像,通过对照学习,了解各自课堂教学的不足之处,他们都赞同这样做法不失为很好的学习借鉴机会。也鼓励他们要善于发挥年轻、活跃、勇于创新的特点,积极参与“十三五”创新强校工程。目前,有四位新老师提交了项目申请。相信通过新教师的自身努力和大家的共同帮扶,教学能力会得到快速的提升,为我们的教学注入新鲜的活力。

0蒋红群试讲1

0李细霞1

蒋红群老师在试讲中

李细霞老师在试讲中

0曾妙娜

0督导认真听课

曾妙娜老师在试讲中

基础医学部老师认真听新教师试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