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校主页 
热点文章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基础医学部大学生科技创新再创佳绩
2021-01-11 09:10   审核人:


我校2018级临床医学10班林锦娴同学于2021年1月在《中国临床解剖学杂志》以第一作者发表了《胎儿甲状腺动脉血管解剖结构及其意义》论文,是继我校2017级临床医学6班关望同学于2019年5月在《中国临床解剖学杂志》发表《胎儿胃部动脉的解剖结构及其三维重建分割研究》论文后,再次被该杂志收录的高职高专在校生研究论文。《中国临床解剖杂志》被中国科协正式发布的《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收录在基础医学解剖学学科,是我国中文核心期刊。这2篇大学生研究论文在《中国临床解剖杂志》的发表,提高了我校大学生学术科研水平的知名度,提升了我校解剖应用研究在国内的影响力。

林锦娴和关望同学均来自学校人体形态学研究室主任黄海龙教授指导的大学生科研小组,他们的共同特点是:热爱医学,喜欢探究,刻苦专研,不怕脏累,团结协助,敢于失败,善于总结,虚心请教,不轻言放弃。在黄海龙教授的精心培育、悉心指导以及躬身示范教育下,两位同学在大学生科研小组中脱颖而出。关望同学在2018年获得学校优秀科研小助手称号,2019年参加第三届“挑战杯_彩虹人生”广东省职业院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基于CT的胎儿双侧肾动脉三维重建》、《胎儿脾脏血管的三维重建及临床意义》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2019年参加第十五届广东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一种简易电动外骨骼手》获得三等奖。2019年课题项目《胎儿胃部动脉的解剖结构及其三维重建分割研究》入选学校大学生科技活动基金项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