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校主页 
热点文章
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捷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论坛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我校斩获一金一银二铜
2021-12-08 09:06   审核人:

2021年12月4-5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论坛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在西安空军军医大学举行。我校选派的4支代表队在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斩获一金一银二铜,1项学术和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我国基础医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研展示活动。今年高职高专院校首次参加比赛,我校作为全国高职高职组预选赛承办单位,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李力强校长出席了预选赛开幕式,由喻昕副校长主持,信息中心郑恒主任负责赛事的组织和协调工作。从学校选拔赛到全国高职高专组预选赛,直至全国高职高专赛道总决赛,基础医学部组织校内专家对学校代表队进行全程专项指导,并在决赛前为成功晋级决赛的我校4支参赛队伍进行实战场地测试和路演,就如何展示扎实的基础知识、优秀的科研素养、敏捷的思辨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等进行精心指导。基础医学部和信息中心等部门全力保障赛事组织工作顺利进行。

全国总决赛共涵盖14个省21所高职高专院校,共有41项参赛作品,评选出金奖8项,银奖12项,单项奖中共评选出优秀学术奖2项,优秀风采奖2项以及优秀团队合作奖2项。

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的我校师生代表

我校本届大赛金奖项目指导老师梁少明说:“有幸指导一批优秀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创论坛,获得本次比赛金奖,感谢组委会给了我们这个展示自我和实现自我的平台。本次比赛我有三点体会:第一,心动不如行动;第二,凝聚团队,聚焦目标;第三,坚定信心,挑战不可能”。学校对于学生创新相关政策支持和不断鼓励学生积极进行创新的优良教学传统也有助于点燃同学们求知求真的探究精神,同时感谢喻昕副校长、郑恒主任和李充壁教授的谆谆教诲,感谢老师们的无私付出。”

我校获本届论坛金奖项目组组长曹青霞说:“历时几个月的比赛,让我们把知识从课本延伸到了科学前沿,过程虽艰辛,但也让我们着迷。同时学校的支持与老师付出,是我们从初赛到预选赛以及最终的国赛并获得金奖与最佳学术奖的巨大动力,我们的成长是非常大,感谢第七次全国基础医学设计论坛大赛给予我们这个飞速成长的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