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校主页 
热点文章
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关于举办2021-2022年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五届)大学生解剖学绘图大赛的通知
2021-10-21 09:08   审核人:

2021级全体大专、高职同学:

提升学生学习解剖学及学习医学课程兴趣,并为2022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遴选优秀作品学校决定于202110月起举办2021-2022年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五届)大学生解剖学绘图大赛,以实现以赛促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1.大赛统筹单位:教务处

2.大赛主办单位:基础医学部

3.大赛实施单位:解剖教研室、校团委

二、比赛内容及作品要求

1.作品针对人体结构,展示人体形态结构、生命奥秘、探索人生意义、生命和谐等主题,内容涵盖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绘画结构。

2.作品类型包括临摹画和创意画。鼓励实物标本临摹画,建议彩色绘图为佳作品创作技法不限,但不包括电子绘画

3.作品纸张为8开绘画纸(约260mm×370mm),接受任何形式装裱的作品,不接收8开纸以外任何尺寸作品,不接收同一名作者的多幅作品纸张请各班学委自行统一准备

4.作品为个人而非团体完成未获得过其它同级别或高级别赛事奖项。

5.作品署名统一用铅笔写在作品的背面右下角处,包括作品名称、作者姓名、作者专业班级、指导师。

6.参赛作品不退回,请自行保留复印件或扫描件。

、参赛作品推荐细则及实施方案

1.作品初选20211020-2022年422日,有绘画爱好和解剖功底的同学主动投稿到班人体解剖学或组织胚胎学老师处,由班人体解剖学或组织胚胎学老师指导、收集初赛作品;

2.作品2022429日(初定),解剖教研室组织评委对初赛作品进行集中评审,评选决赛入围作品50件;

3.作品选:202256日(初定),解剖教研室组织评委对入围决赛的50件作品进行盲审评分,按评分标准(见附件)评定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优秀指导奖5名,并对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推荐获校一等奖的10副作品参加全国医学生解剖学绘图大赛。

4.202256日起:由解剖教研室及校团委宣传部在鼎湖校区对获奖作品进行公开展示,对获奖作品进行电子化处理并上传至校园网公开展示及其他媒体展示。

四、联系人:解剖教研室陈金锋老师,电话:15875801919,短号:611919,E-mail:chenjinfeng1218@sina.com。

五、其他事宜

1.原创作品作者有署名权,主办单位有权不以赢利为目的使用参赛作品包括留存、巡展网络展专业期刊择优发表媒体传播

2.如发现弄虚作假非本人作品等取消参赛资格

3.最终作品由解剖教研室保存并有最终解释权。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1102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