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校主页 
热点文章
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资讯>>正文
学术报告:甲醇酵母表达系统及人endostatin基因在酵母中的表达及活性
2016-11-03 11:03   审核人:

2016年10月26日晚上,在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端州校区合二课室,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基础医学部协办,邀请了我校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特聘教授李充璧,进行题为“甲醇酵母表达系统及人endostatin基因在酵母中的表达及活性”专题学术讲座。

11111

李充璧教授不但给大家介绍了甲醇酵母表达系统的特点,人内皮抑素的生物学功能等研究背景知识,还详细讲述了自己在“人endostatin基因在甲醇酵母中的表达及活性”课题中的研究思路、研究过程及研究成果,还将未来的研究前景详细地介绍给同行。在该研究中,他通过鸡胚绒毛膜尿囊膜实验对Endostatin的生物学功能进行研究,用PCR及Western blot等技术对人Endostatin基因在酵母中的表达进行检测,并对表达的蛋白质进行了测序。有研究证明,内皮抑素(endostatin) 是目前作用最强、实验效果最好的肿瘤血管生成抑制剂,目前在美国已进行Ⅰ期和Ⅱ期临床试验,并有可能成为新一代抗肿瘤药物。很显然,李充璧教授对内皮抑素在甲醇酵母中表达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广阔的开发前景。

2222

在讲座过程中,教师们认真听讲,表现活跃,在讲座结束后提出了较多的问题与李充璧教授进行探讨,会议学术气氛浓厚。尤其是年轻教师都觉得受益匪浅,并期待着学校及基础医学部能举办更多这样高水平的学术报告。

333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