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校主页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
2022-09-07 09:25   审核人: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2022年96日下午3点,基础医学院在新区校区1号教学楼108课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师大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王福青教授主持。

会上,王福青院长从教学工作、课程建设、教科研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竞赛情况、实验室建设个方面对学院上学期的工作进行认真的总结。总体而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具体情况如下:

在教学工作方面,一、基础医学院内六个教研室高质量完成本学期普专和中专、成人教育的教学任务。二、教研室认真做好期初、期中、期末的教学检查工作,严格审查教案等教学文件的撰写。三、注重培养年轻教师,严格“传帮带”工作。四、组织教研室老师积极参加公开课的学习,促进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在课程建设方面,一、各个教研室老师积极参与编写教材,其中邹锦慧教授主编的《人体解剖学》(第5版)教材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二等奖。二、各教研室在本学期不断完成在线开放课程和网络课程教学资源,更新部分题库,完善课堂和线上教学配套习题,大量增加教学案例和教学视频资源。三、本学期化学教研室李延斌老师申请发明专利1项。四、本学期基础医学院共有18人完成职称晋升,其中1名副教授,5名副教授,8名讲师,1名实验师,3名助教。五、本学期各教研室不断完善新区实验室建设,并正常投入使用。六、在教师教学竞赛方面,各个教研室老师积极参与,其中免病教研室的许名颖参加学校青年教师大赛获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省赛。在指导学生竞赛方面,本学期在基础医学实验大赛、工业分析与检验赛项以及解剖绘图比赛中,学院老师也是取得硕果累累。


会上,王院长对基础医学院上学期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对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科学的分析。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观念亟需转变,学科建设氛围不浓;二是社会服务职能彰显不够;三是改革力度不够,建设项目不多;四是管理不够科学,仍待进一步规范。

下一步学院工作要点是紧紧围绕“学校升本”的中心工作,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努力进取、务实重干,重点将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发力,不断推动学院科学发展。

本次会议既总结了过去一学期取得的成绩,同时也看到了我们教师、学院自身发展的不足,对学院教师及学院发展提出了新思路,为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