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校主页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部在线直播第一周汇编
2020-02-27 16:25   审核人: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所有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贯彻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方针,我校决定延迟开学开展在线教学。为了实现“开学延期课不停,在线学习保质量”的教学目标使教师“停课不停教,网上可指导”,学生“停课不停学,线上可学习”,基础医学部在学校统筹安排下,组织教师集体备课,充分利用我校现有的网络资源,积极为线上教学的开展做准备。

谋划,细化安排——教师准备篇

一、制定计划,整合资源

根据我校在线教学的安排,基础医学部贯彻学校“顶层设计,全员参与,周密计划,分步实施”的基本方针,由基础医学部郑恒主任组织系部教师修订了原有的教学计划,完善授课内容,落实授课任务。利用国家级临床医学专业教学资源库及我校随身课堂云平台,搭建个性化课程,整合资源,为线上教学做有力支撑。

 

58481

 

二、在线培训,保障质量

组织教师参与ZOOM直播软件和职教云、随身课堂等平台的使用培训,确保在线授课教师熟悉直播软件及教学平台应用,确保在线教学顺利开展。

三、集体备课,共商共建

解胚教研室利用zoom直播会议室进行集体备课,一起讨论在线教学计划。

 

65A45

四、制作电子教材,提供在线学习

牢记使命,教书育人----教师授课篇

通过学校统一的授课安排,各教研室组成在线教学团队并做好每门课程的在线教学任务分工:包括直播主讲教师、在线辅导教师、 在线协管技术员。经过几次全员培训,基础医学部承担的教学任务顺利开展,完成了第一周2018级、2019级两个年级各层次、各专业的授课任务,包括生理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病原生物学及免疫学、人体解剖学、人体运动学、组织胚胎学等课程。在课上老师们还利用zoom直播软件和同学们进行教学互动,利用问卷调查的形式和提问的对同学们的专注度和学习情况进行了解,更好地丰富课堂互动的形式。

一、在线教学,化身主播

二、师生互动,寓教于乐

线上直播开展一周以来,各门课程顺利开展,参与度高,师生反映均良好,极少数学生地处偏远山区,不具备在线直播学习,我们利用 zoom 直播平台将每场在线课程均录像储存,以备少数学生回放录像补课。希望疫情能早日过去,待大地回春,阳光和煦,期待与同学们相聚于美丽的校园。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基础医学部

                                                         2020225

                                             (供稿:基础医学部  万讯而 杨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