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校主页 
热点文章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2018年基础医学部教育教学改革学术交流分享会
2018-09-21 11:02   审核人:

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学期开学了。2018年9月11日上午,基础医学部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学人员(含行政兼职、实验员、辅导员等),在端州校区合二课室,举行了2018学年基础医学部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保泽庆主持。本次教育教学改革学术交流分享会主要以汇报形式进行,由洪学军等8位教师分别汇报2018学年外出学习交流情况。

首先由生理教研室洪学军老师和病理教研室张霞老师各自汇报为期1年的国内访学情况,洪学军老师汇报在暨南大学基础医学学院师从博士生导师、生理学教授王立伟的学习体会,张霞老师详细汇报了在中山大学基础医学院杨惠玲教授指导下,开展访学科研、教学和学术交流情况,一致认为到高水平的医学本科院校学习进修非常必要,而且有助于教师的学科水平和教学水平提高。

接着由生理教研室的覃小翠老师汇报了和洪学军老师一起在长沙参加的2018年中国生理学会第三届全国高校生理学教学高峰论坛“微课、慕课及生理学教材研讨会”,传达了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理学》(第九版)教材编写的特点和推广应用。

随后由药理教研室的赵燕芬老师做了华西医科大学机能实验技术培训班学习的精彩汇报,详细介绍了培训内容与学习交流心得,分享了医学机能实验教学新进展和新技术的应用。

 

 

    保泽庆老师代表赖文思、吴伟斌、刘慧和覃小翠老师,汇报了参加第二届“泰盟杯”中国医学高校创新性机能实验设计大赛的情况,5位老师分2组参赛,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分享了获奖教学设计,并发表了获奖感言。

 

 

    解剖教研室肖春苟老师汇报了在哈尔滨参加全国解剖学会护理解剖分会年会会议精髓,我校解剖教研室邹锦慧教授当选副理事长。由解剖教研室李细霞老师汇报了广东省解剖生理职教学会在江门中医药学院举办的中高职院校人体解剖学和生理学“微课”比赛情况,祝贺获得好成绩的老师。

 

最后由基础医学部主任郑恒教授做了“第十一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第十三次会议”,以及“高等学校高职高专(医卫类)实训实践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汇报,传达了会议精神。

 

 

各位老师用简洁的语言,汇报了这一学年在外学习交流的体会和参加竞赛的经验,参会老师受益匪浅,反响强烈,一致好评。

     会后,郑恒主任就此次基础医学部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进行总结发言,并做了新一学期系部工作安排,勉励各位老师需要积极努力科研和教育事业,进一步提升自身水平,创造性做好本职工作,迎接学校“创优升本、创新强校”新的挑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