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校主页 
热点文章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基础医学院在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首届形态学读片和人体解剖标本辨识技能大赛中成果卓然
2023-06-25 14:47   审核人:

          528日,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首届形态学读片和人体解剖标本辨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设组织学、病理学、寄生虫学、微生物学、解剖学五个赛道,由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主办、山东数字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以线上读片的形式参赛。

    我校由基础医学院组织、各教研室学科教师指导、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保障,全校各专业10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前期经校内初赛,各赛道最终选拔30位同学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张琪、刘嘉媛等同学脱颖而出,各赛道共获一等奖6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其中组织学赛道获一等奖2名;病理学赛道获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微生物学赛道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寄生虫学赛道获一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解剖学赛道获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病理学,微生物学,寄生虫学,解剖学获卓越团体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是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数字化与教育深度融合、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部署的有效体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效提升了实验课的教学质量,在实践中培养学生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学习及工作态度,强化了学生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职业素质。

同学们在比赛现场

病理学组获奖名单

微生物学组获奖名单

解剖学组获奖名单

寄生虫学组获奖名单

组织学组获奖名单

病理学、寄生虫学、微生物学、解剖学组获卓越团队奖

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