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校主页 
热点文章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解胚教研室组织学生开展感恩无语良师活动
2023-03-02 14:44   审核人:

在人体解剖学第一堂实验课前组织学生开展感恩无语良师的仪式活动,这是解胚教研室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一项医学人文教育及课程思政活动。本学期有部分班级开设《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课程教学,解胚教研室按照常规,在授课班级第一堂解剖学实验课前,组织学生开展感恩无语良师活动。活动由三部分组成,首先在老师的带领下宣誓。全体同学身着洁净的白大褂,整齐列队,面向无语良师,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医术乃仁术,医者当有仁爱之心……我志愿选择医学这一神圣职业……”,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实验楼回荡。宣誓结束后,同学们肃立默哀,感恩无语良师捐献遗体供后人学习的无私贡献。最后手执圣洁的白菊花,依次缓步到无语良师身旁,鞠躬并敬献鲜花,表达哀思,感恩奉献。仪式活动结束后,每位同学都抒写一份心得感悟交给任课老师。通过开展这项活动,同学们感悟颇深,强化了专业思想,培养了感恩意识,树立了学生尊重生命,奉献爱心的人生态度,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宣誓

默哀

鞠躬献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