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校主页 
热点文章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2021年肇庆医专首届基础医学实验设计大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设计论坛选拔赛圆满闭幕
2021-06-08 14:49   审核人:

为加强学生的创新能力、科研思维的培养,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实验能力,由学校基础医学部承办的2021年肇庆医专首届基础医学实验设计大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设计论坛选拔赛,经过为时近4个多月的校级初赛选拔,于2021年6月6日上午在鼎湖校区圆满闭幕。

本次大赛是我校首次举办的基础医学实验设计大赛,也是我校首次承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设计论坛选高职高专组复赛赛道。学校高度重视,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刘其礼担任本次竞赛委员会主任,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下的高等学校高职高专“医卫类”实践实训教学联盟秘书长郑恒教授担任组委会秘书长,由学校学术委员会成员组成评审专家组。

本次活动全体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带教老师精心准备、认真指导,经过学校初赛资格审核,分别来自临床医学、药学、护理、中医学、中药学等专业的9支大学生队伍进入初赛遴选赛,参加的师生共59人。按照大赛组委会通知要求,9个参赛队伍的作品经过网评和现场答辩,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优胜奖3队。并推选排名前六的项目代表学校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复赛。

此次基础医学实验设计大赛,既为医学生营造了开展基础医学科学思考,拓展科学思维,又发掘了一批学生自主选题、自主设计的优秀科学作品,培养了一批热爱医学研究,致力解决医学问题的科学实验人才。赛后,喻昕副校长对参赛作品给予了点评,刘其礼副校长做了总结,并对每队提出改进建议,希望继续努力,争取参加决赛,取得更好成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