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校主页 
热点文章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博士座谈会
2022-02-17 09:03   审核人:

2021-2022第二学期)

2022年2月16日下午3点,基础医学院在端州校区行政楼四楼小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博士座谈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王福青教授主持,9名博士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王福青院长对各位博士前来参加座谈会、共商学院发展表示欢迎和感谢!咨询了博士来校后的工作、生活情况,转达了学校领导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的重视及关心。王福青院长重点强调了今天座谈会的主题是“基础医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希望博士们针对这个议题进行了讨论,各位博士各抒己见。

随后各位博士相继就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及对今后学科建设进行进言献策。

16BD1

李博士:刚从原单位到现单位,感觉化学学科的存在感比较低,授课任务繁重。尽快适应学校的工作环境。多从课题研究入手,把课题研究成果逐渐凝练,总结成为化学学科建设的一部分。

廖博士:希望多从临床医院获取最新的资源,和教研室的老师组建科研团队,多组织参与学生竞赛,如创新型实验。

袁博士:学校应进一步加强对科研组的投入力度,促进科研快速发展。牵头从教研室出发组建科研团队,争取多发表文章,积极带领学生参加各类型的竞赛。

石博士:建议学校出台学生参与科研的奖励政策,提升学生参与科研实验积极性、进而提升学生的科学研究素养。

杨博士:希望学校能协调跨学科跨专业组建科研团队。

黄博士:希望能多点从临床医院里得到一手资源,能从基础研究转型为应用型研究,同时要处理好实验室安全问题。

最后,王福青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首先,感谢博士们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学院会高度重视,基础医学院将做好后勤保障任务,积极协调并配合博士开展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王院长表示,基础医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各位博士的努力与支持,希望各位博士与学院共同成长。同时,王院长提出了“教科赛培”工作思路。一是希望学院博士能做好带头作用,尽快确定研究方向,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二是在自己做好科学研究的同时,组织有志向科研工作的教师,培育创新科研团队,共同开展科学研究;三是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把综合性、创新性实验纳入教学中,实现科研为教学服务;四是带教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基础性研究大赛,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科研能力。

本次会议是学院成立后第一次召开的博士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共谋学院发展、共创学院美好未来,必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院